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江北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江北动态
江北企业前往巴中“摆摊”设展
日期:2020-10-28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1022日,四川省巴中市巴人广场人头攒动、热闹不已,一场江巴合作,金秋送岗川渝联动线下专场招聘会在此举行。我区组织辖区80家企业前往摆摊设展,为巴中市民送去了4000余个就业岗位。

  今年4月,江北区政府与巴中市政府签署了友好城市战略合作协议。此次招聘会,我区组织了重庆海尔工业园、重庆长安汽车股份公司、民生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80家企业组团前往。这些招聘单位开出的薪资集中在4000-8000/月不等,招聘岗位主要涉及管理、文职、财务、普工等多个门类。

  我学的是护理专业,听说有重庆的企业过来招聘,特地过来看看有没有合适的岗位。在我区企业鑫斛药房招聘台前,巴中市民赵女士对药品销售岗位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在进行简单交流后,鑫斛药房的负责人也对赵女士非常满意,双方在现场就达成了就业意向协议。与赵女士不同的是,曾在重庆学习旅游专业的张先生非常看好重庆旅游业的发展,希望能在招聘会上找到专业对口的工作。

  参加川渝联动的线下招聘,这是个很好的机会,会让我们拥有更大的人才选择空间。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中心主任张辉表示,该公司有大量的技术专项人才需求,而川渝实现人才招引的联动之后,更有利于两地人才的流动,更有利于用人单位与合适人才的相互匹配,优化配置。巴中人力资源丰富,我们现场就收到了不少求职简历。张辉表示。

  此次联合招聘会,双方建立起了沟通对接机制,实现了劳务信息共享,强化了校企合作。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江巴两地人社部门还联合搭建了线上人才招聘平台,形成了服务更精准、更高效、覆盖面更广的全新招聘模式,为求职者开拓更广阔的求职空间、更丰富的求职选择。

  据统计,当天的招聘活动共吸引6000余名求职者到场,有593人与相关招聘企业现场达成就业意向。

  又讯(记者张亦囝威)1022日下午,江北区30余家企业与巴中10余家职业技术院校、培训机构洽谈签订订单式培训和定向招生协议,通过招生即招工、入校即入企的方式,联合培训急需紧缺技能人才。

  我们公司一直与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合作,目前技术工种缺口达到2000人以上。这次除了和巴州区技工学校签约外,我们还积极与其他学校进行对接。签约仪式现场,重庆宏盛劳务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忙着与巴中市各所学校相关负责人添加微信、交流对接。希望学校和我们企业能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实现合作双方互惠共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