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江北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江北动态
我区知识产权运营公共服务平台一期技术上线
日期:2020-12-25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经过几个月的紧张筹备建设,我区知识产权运营公共服务平台线上平台一期技术于12月16日正式上线。该平台集知识产权展示、咨询、托管、评估、交易运营、行政管理与决策支撑等功能于一体,目前已实现了知识产权检索、交易、专利价值评估等一期功能。

  2019年6月,我区获国家财政部、国家知识产权局批准成为全国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重点城市。2020年8月成立重庆江北知识产权运营有限公司,开展平台建设工作。

  上线当天,公司副总经理王静现场演示了该平台的线上一期功能。通过平台的知识产权智能检索功能,可为公众提供专利、商标、地理标志等分类查询服务;通过IP7+专利价值评估系统,可以对我区所有专利进行估值、分级,从战略维度、市场核心、经济体现、法律保障和技术基础五大维度40多项指标,为区政府提供专利分级分类管理服务;通过打造平台供需大厅和服务集市,为供需双方提供知识产权代理、法律、商业化、培训等服务对接,提供知识产权许可、转让、质押融资等项目运营对接平台,实现供需信息展示、对接、交易等。

  平台自运行以来,吸引了重庆市企业知识产权保护促进会、重庆市地理标志发展促进会、重庆市知识产权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等多家协会及服务机构,初步形成了集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服务全链条的高端服务集聚区。平台目前汇集了大约1.5万个知识产权项目,涉及重庆乃至全国的多家知识产权服务领域头部电商。

  据公司董事长杨倩介绍,下一步将持续稳步推进线上平台建设和线下运营,为地方知识产权管理部门、企业、高校等开展线下服务,提供高价值专利培育和评价综合解决方案、知识产权类软课题研究、高端数据分析利用、全流程监理服务、知识产权金融服务、人才培训等服务,同时加紧融入国家“1+N”知识产权运营平台体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