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江北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江北动态
石子山社区体育文化公园投用受好评
日期:2021-01-09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近日,记者从重庆中鹏实业集团建北分公司了解到,位于石子山立交南侧的江北区石子山社区体育文化公园,于2020年12月31日验收完毕,正式对外开放,市民又多了一个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边角地变公园   环境更美了

  桂花树、樱花树、黄桷树、香樟……走进公园,各类花卉绿植清爽自然。在长达500米的慢行跑道上漫步,令人心旷神怡、惬意舒适。而就在半年前,这里还是一块边坡荒地。谈到以前的环境,不少居民连连“吐槽”。“建筑垃圾、生活垃圾到处都是,还有不少人在这里开荒种菜,一到夏天蚊虫多,味道难闻。”家住新城馨苑的居民刘莉告诉记者,以前她路过这儿都要绕着走。

  据了解,石子山社区体育文化公园总占地面积约14700平方米,以前因地面不平落差大,一度荒废,无人问津。经过改造,种上了各类绿植花卉,面貌焕然一新,受到了居民的一致好评。“简直是多功能的后花园。”刘莉高兴地说,从自己家里走到公园只用3分钟,以后她锻炼身体、散步遛狗都要到公园来。

  据介绍,石子山社区体育文化公园开放后,将有专业的管护团队对公园进行日常保洁、绿化维护,同时园内还设有20余个监控设备,平均50米就有一个摄像头,对公园实行24小时监控全覆盖,确保园内市民的游玩安全。

  运动健身+科普体验   功能更齐全

  “以前出去打篮球租个场地,一次就要四百到八百块,现在家门口就有免费的篮球场,又省钱又方便。”市民师萁说,一得知公园开放的消息,就约上朋友到这里来打篮球,大家都特别高兴。

  石子山社区体育文化公园内设有乒乓球台、羽毛球场、篮球场等八个健身区域,还有各类健身器材免费向市民开放。“我和老伴儿喜欢打乒乓球,我儿子喜欢打篮球,以后我们一家都可以约着到这里来锻炼身体了。”市民裴小容笑道,现在她最担心的就是高峰期排队的问题。

  除了运动健身场馆外,在石子山社区体育文化公园内,人们时不时可以看到一个可爱的卡通形象,红色的形似火焰的头发、黄色的身体,它手握消防水带,是公园内的“防灾减灾小战士”。“我们利用场地的高差地势,设计了很多消防主题元素,让大家不仅可以逛公园,还能学习防灾减灾的知识。”石子山社区体育文化公园项目经理吴忠洋说。

  在园内,消防训练塔、防灾互动科普体验园、灾害防御指引步道等设施,形成防灾减灾科普体验区,市民不仅参观阅读到各类消防知识,还能通过VR、3D投影等高科技的设备,体验台风、沙尘暴、暴风雨,学习防灾减灾的知识。体验了VR的市民颜显慧说:“特别真实,学到了很多逃生知识。”

  除了防灾减灾科普体验区外,园内还有一个小型的交通安全科普区,6个红绿灯路口模拟的实时交通路况,让儿童在游戏中学习交通安全知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