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江北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江北动态
春节7天假 观音桥商圈旺旺旺
日期:2021-02-23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牛年春节期间,我区着力统筹做好商务领域疫情防控和春节期间生活必需品供应保障,满足人民群众过年消费需求。节日期间,全区商务领域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商贸流通企业促销活动精彩纷呈,节日气氛浓郁,消费市场品种丰富、货源充足、秩序良好,价格平稳。据区商务委监测,春节7天,观音桥商圈重点企业累计销售额24041万元,比2020年同期增长243%,比2019年同期增长33%。

  “今年在疫情影响下,市民响应政府就地过年号召,加上春节和西方情人节重合,销售额实现‘小暴发’,高于2019年同期。”区商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各大商场充分利用线上自媒体精准营销,实现珠宝、化妆品的销售最大化,化妆品、黄金珠宝、服装及手机是节日的销售热点。化妆品和黄金珠宝类商品,分别占百货商场销售额的30%左右;服装类商品冬出清,春装齐上阵,销售占百货商场销售额的20%左右;手机销售占电器商场销售额的30%以上。

其他方面,返乡团年和乡村度假人群带动农家乐生意火热。因本地客流增加,春节期间,餐饮市场消费旺盛,年夜饭、团年宴成为春节餐饮市场主旋律,各大宾馆酒楼、特色餐饮店等大众化餐饮更是生意兴隆。除了能吃到重庆美味,还有全国美食可以满足外地人的味蕾,让身在重庆的外地人也能过一个好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