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江北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江北动态
我区全面启动新冠病毒疫苗免费接种
日期:2021-03-29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现有接种点18个,接种时间为周一至周五14:00-22:00,周六、周日8:30-12:00、14:00-22:00

3月24日,我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推进会在区会议中心举行,会议传达了《江北区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布置了我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并就加强疫苗接种宣传引导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记者从会议上获悉:我区已全面启动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根据《江北区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实施方案》,实行“区级领导包街镇、街镇领导包社区、社区工作者包楼栋、楼栋长包住户”的“四包”工作机制,着力强化社区、商圈、园区、厂区等重点区域网格化管理,全区各成员单位根据自身职能职责,加强协作、狠抓落实,全力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确保目标人群接种率不低于85%。

  据悉,目前我区现有18家常规接种门诊全面承接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我区在原有市中医院专用新冠病毒疫苗接种门诊基础上,新增设立市红十字会医院(三洞桥社区卫生服务站)、康心医院新冠病毒疫苗专用接种门诊。接种时间为周一至周五14:00-22:00,周六、周日8:30-12:00、14:00-22:00。

  我区还组建了机动接种工作专班,适时增设新冠病毒疫苗临时接种门诊。按照进机关、进企业、进工厂、进工地、进学校、进社区、进商场、进银行的“八进”原则,为人群集中、接种量大的单位或地区采用由区疾控中心租用移动接种车、设置临时接种点等方式就近提供接种服务。

  区卫生健康委提醒,18至59岁满足接种条件的市民可通过微信关注“育苗通”公众号,点击“预防接种”—“成人预约(新冠)”输入手机号码完成注册,即可生成个人建档二维码,随后便可选择最近的疫苗接种点进行预约,接种时凭建档二维码进行登记即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