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江北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江北动态
西南地区首台智慧移动接种车在江北投用
日期:2021-04-08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4月7日,在位于江北嘴的重庆农商行办公大楼下,一辆悬挂“新冠疫苗移动接种点”横幅的客车车门打开着,附近金融企业的员工们正有序排队,上车接种新冠疫苗。

  记者在疫苗接种现场看到,这台接种车外观与普通客车相似,车内共有3个接种台,可同时为3名受种者接种。

  据区卫生健康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接种车配置了智慧冰箱、5G通信模块等智能设备,为疫苗的储存和接种信息的实时通信提供了便捷,是西南地区首台智慧移动接种车。车内还配备了空气净化和消毒设备,设置安全座椅、急救处置设备以及360度智慧监控设施,为疫苗的接种工作提供了安全保障。

  “没想到下楼就能接种疫苗,节省了我们的时间,真是太方便了。”现场接种疫苗的余女士表示。

  “通过开通智慧移动接种车,把新冠疫苗接种服务送到群众的家门口、单位门口,为群众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接种服务。”区卫生健康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利用智慧移动接种车下沉和服务的延伸功能,更好宣传了疫苗接种的知识,推广了疫苗接种的理念,为群众健康保驾护航。

下一步,我区智慧移动接种车将陆续进入学校、企业、园区提供新冠疫苗接种服务,全面加速新冠疫苗的接种速度,打通群众接种新冠疫苗的“最后一公里”,加快全民免疫屏障的建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