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江北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江北动态
我区启动春季两江水生生物资源调查工作
日期:2021-04-15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记者近日从区农业农村委获悉,我区春季长江、嘉陵江水生生物资源调查工作正式启动。经过前期的选址和网捕,4月7日,区农业农村委联合西南大学水产学院专家,先后来到千厮门大桥嘉陵江段和郭家沱卜壕子长江段,对网捕进行收网,开展春季长江鱼类的种类和繁衍情况摸底工作

  现场,工作人员对网捕的鱼类进行种类鉴定、测量和称重,对于已经进入繁衍期的鱼类,予以重点记录。重庆西南大学水产学院副教授何文平告诉记者,本次网捕的总重量10千克,鱼类种类26种,相较于今年2月份开展的冬季资源调查增加了6倍,包括长江鲟、蒙古红鲌等一些少见的长江鱼类也出现在了本次网捕中,说明长江生态资源正在得到有效恢复。

  据介绍,除了对鱼类的种类和生长情况的调查外,我区还将针对长江、嘉陵江内的浮游生物、底栖生物以及水环境进行实验室观察,从而预测水生物的繁衍情况,进一步掌握长江鱼类的饵料数量和生态状态,形成科学可行的调查报告。“依托报告的内容,我们可以进一步调整增殖放流的种类和数量,完善现行长江禁捕的措施。”区农业农村委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队员谭小润表示。

  下一步,我区还将对五宝御临河箭沱湾段进行收网工作,并在全年根据夏季、秋季和冬季开展不同的调查内容,跟踪两江水生物资源的生长规律,进一步掌握长江生物资源的恢复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