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江北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江北动态
我区深入开展创建保健食品“无会销街区”工作
日期:2021-09-15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你有遇到邀请免费领取礼品、专家义诊这些情况吗?”“你知道保健食品不具有治疗作用不能代替药品吗?”“保健食品非法会销是严重侵害群众利益的违法行为”……9月6日,观音桥街道创建保健食品“无会销街区”宣传活动在鲤鱼池社区举行。

  活动通过派发宣传资料、执法人员科普宣讲、知识互动问答以及问卷调查等方式,结合腰鼓、魔术、快板等群众喜闻乐见的节目表演形式向群众普及保健食品知识、宣传保健食品法和讲解保健食品非法会销的套路、危害和防骗方法。

  据了解,我区创建保健食品“无会销街区”工作开展以来,在区市场监管局设立保健食品“无会销街区”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立了专门的监管执法队伍、科普宣讲队伍和群众协防队伍。在该领导小组的统筹安排下,创建活动以多种形式开展,包括专题宣讲、专项行动、专案查处。

  区市场监管局负责人表示,保健食品“无会销街区”创建工作以取缔和打击保健食品“会销”为切入点,以推动办窝案、办铁案、办典型案,净化保健食品生产经营生态环境,切实维护以中老年人为重点人群的身心健康和财产安全。

观音桥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自保健食品“无会销街区”创建以来,街道挂图作战,狠抓落实,同辖区重点单位签订责任状;发挥各酒店、商业楼宇和小区物业、网格科长、社区书记作为创建“无会销街区”主力军和探头作用,随时掌握保健食品会销的最新动态,守好各自的“一亩三分地”,鼓励社会监督、公布投诉举报热线、设立举报奖励制度,对于各类可疑讲座、可疑义诊、可疑旅游等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报告。同时,组织科普宣讲队伍深入社区举办保健食品科普知识专题宣讲,帮助群众辨别保健食品非法会销的骗术,依靠群众、发动群众,形成社会共治力量,营造社会共治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