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江北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江北动态
观音桥街道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微实事”撬动“大民生”
日期:2021-09-16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利民之事,丝发必兴。9月3日,记者在观音桥街道获悉,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街道多措并举,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首要任务,坚持问题导向,立足群众需求,努力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

  医保服务有“温度”

  9月3日早上,市民曹延鑫来到职工医保窗口。他原是集体破产企业职工,但经过档案审核,工作人员发现档案里没有集体企业破产解体证明,曹大爷有点着急,“我的所有资料都在档案里面的,没有拿出来过,怎么会没有呢,我又还在住院,这怎么办啊?”职工医保工作人员一边安抚大爷情绪,一边耐心告知可以由家人代办,提交原单位上级部门出具的证明即可。一周后,大爷拿着上级部门的盖章证明顺利通过审核。

  “感谢妹妹,职工医保工龄问题一直都没人给我讲懂过,你三两句话就让我明白了。”“我明天要到外地去,今天一大早就赶过来想把事情搞好再走,没想到你们这么耐心,态度这么好,这么快就办完了,感谢感谢。”在观音桥街道社保所医保窗口总能听到这样的声音,工作人员秉持“为群众多办事,让群众少跑腿”的服务理念,努力为群众提供便捷化的医保服务,协调医保局、就业局等部门为群众积极解决问题,截至目前,街道已为辖区群众解决医保服务问题1200余件,实实在在将医保服务工作做实做细。

  就业服务有“广度”

8月1日,为解决重点群体就业问题,满足辖区企业用工需求,街道委托重庆汇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开展“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会,此次活动是街道首次开展大规模的公益性网络招聘活动,涵盖旅游、酒店、餐饮、商超百货等行业,提供设计师、工程师、培训老师、财务会计、业务经理等各类岗位4000余个,免费为高校毕业生、农民工、城镇失业人员等群体打造求职平台,以视频初面+视频复试的应聘方式即可一站式完成就业,截至目前,已有11000余名就业者投递简历,1400余人已初步与企业达成就业意向。

此外,街道还针对辖区应届高校毕业生开展一对一服务,针对失业人员等群体成立专项求职服务小组,以优质高效服务稳就业保就业。

  创业培训有“力度”

  7月6日至7月13日期间,观音桥街道组织辖区60余名登记失业人员在寸滩曙光工业园参加小面制作培训。这是观音桥街道针对辖区登记失业人员年龄偏大、技能水平较低的实际情况作出的选择。

  在为期8天的培训中,街道邀请专业的小面师傅传授擀面、拉面、作料制作等技巧,还安排了小面的历史文化以及职业道德与素养等理论课。为了将“就业创业”落到实处,此次培训课程还安排了中式面点教学,让“小面馆”的菜单更加丰富,并由专车统一接送,为培训人员提供用餐及饮水。

  在培训结束后,街道相关工作人员对参训人员进行了问卷调查,充分征求学员对培训工作的意见建议,后续将加强对参训学员的跟踪帮扶,强化职业介绍、创业指导等各项服务,促进辖区登记失业人员实现更高质量就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