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江北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江北动态
“渝快办”3.0版给市民带来哪些便利
日期:2021-10-12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9月30日上午,区政务服务办开展“渝快办3.0”宣传活动,为群众介绍该平台升级后的系统功能,让群众办事更方便。

  高频事项办事更便利

  “此次上线版本对企业群众相关的近600项高频事项进行了优化,其中涵盖了27个个人生活领域、26个法人办事领域。”区政务服务办负责人介绍,全新改版升级的“渝快办”3.0版设置个人办事、法人办事、展现特色专区、推广证照应用等系统功能区,集政务公开、政务服务、互动交流于一体。

  目前,“渝快办”电子证照库中汇集了238种证照、1.2亿条证照数据,通过办事申报信息与电子证照等数据关联复用,实现数据自动核验,减少了填写信息和提交材料等环节,办事体验大幅提升。

  服务多样化个性化

  “企业群众可以通过上线版本实现便利缴费‘一站通’、在线预约,以前必须出门跑的事,基本实现掌上办、居家办。”

  据了解,“渝快办”3.0版设置的展现特色专区分为疫情防控、优化营商环境、川渝通办、跨省通办、一件事一次办、老年人服务等六大板块,可办理事项囊括了社会保障卡申领、个体工商户设立、社保转移、养老待遇资格认证等。

  便民缴费实现“一站通”。设置的“我要缴”板块涵盖了在线缴纳非税缴费、生活缴费、教育缴费和其他缴费等4大类500余个事项。此外,结合重要事件节点,“渝快办”3.0还将适时推出高考成绩、研究生成绩查询和预约扫墓等高频事项。

  量身打造专属服务空间

  区政务服务办负责人介绍,“‘渝快办’3.0版本创新推出政务服务大厅导航图,可以在线查看和导航,不怕迷路。”

  “渝快办”3.0还创新运用人工智能、大数据等现代信息技术,提升智能搜索能力,能够根据用户性别、年龄和使用习惯,归集个人电子证照、申请材料、服务订阅、浏览记录等信息,增加服务订阅、政策订阅功能,以及操作提示、语音辅助等功能,自动匹配高频服务事项,推出事项代办、事项自动化办理等服务方式,为用户精准推荐个性化服务,量身打造个人专属服务空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