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江北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江北动态
江北区十九届人大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日期:2022-01-10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1月8日下午,区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大会执行主席滕宏伟、陶世祥、龚均、张才明、彭冲、黄曌、段华、赵明、张勇、成应傲、刘杰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张才明主持会议。市委换届选举督查一组成员到会指导。

刘汉华、郑学伦、石勇、雷翌、曾伟、何勇、李爱民等区领导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266人,实到代表258人,符合法定人数。

区第十九届人大一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委员,区人民政府区长、副区长,区监察委员会主任,区人民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龚均当选区十九届人大常委会主任,陶世祥当选区人民政府区长。

段华、赵明、张勇、成应傲、刘杰当选区十九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曾伟、何勇、刘小辉、兰廷春、王俊其、王世国、吴亚莉、廖光洪当选区人民政府副区长。

彭冲当选区监察委员会主任。

樊非当选区人民法院院长。梁经顺当选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按相关规定,须由重庆市人民检察院提请重庆市人大常委会批准后,由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宪法宣誓并向社会公布)。

会议表决通过了重庆市江北区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各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 表决通过了重庆市江北区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关于江北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江北区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2年计划的决议、关于江北区2021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预算的决议、关于江北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江北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江北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大会通报了江北区2021年重点民生实事项目满意度测评结果,公布了江北区2022年重点民生实事项目票决结果。

新当选的区第十九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区人民政府区长、副区长,区监察委员会主任,区人民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与代表见面,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大会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新当选同志面向国旗庄严宣誓。

完成各项议程后,区委书记滕宏伟作总结讲话。他说,会议开得很成功,是一次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大会,必将焕发干部群众奋勇争先的精气神,必将推动全区上下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必将为加快落实“四个率先”、建设“两高”示范区注入新的强大动能。

滕宏伟对区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五年来,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共听取审议“一府一委两院”专项工作报告121项,依法作出重大事项决议决定35项,代表履职积分公示制理论研究成果入选全国人大研讨交流,成功创建全市唯一区代表活动中心及代表家、站、点的四级代表活动阵地,“五评三监督”“两员一线一制度”代表工作法形成品牌,区人大常委会被市人大评为五年一度的代表工作先进单位,树立了良好的人大形象。

滕宏伟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人大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希望区第十九届人大常委会准确把握人大工作的新特点新规律新内涵,围绕区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12345”思路,强化“作为”意识,提高“能为”本领,找准“善为”路径,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在奋进新征程中展现新气象、展示新作为。

滕宏伟强调,奋进新征程,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聚精会神谋发展、一心一意惠民生、与时俱进提水平。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所作重要讲话和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根本遵循,在对标对表中提高政治判断力,在深化学习中提高政治领悟力,在真信笃行中提高政治执行力,确保中央有部署、市委有安排、江北有行动。要在助力发展中担当作为,在融入大局中多献良策,在深化监督中见行见效,把区第十三次党代会描绘的“愿景画”变成“实景图”。人大代表要深入开展走访调研,为民代言,为民谋利,为民解忧,为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助力添翼。要优化制度机制,提升履职能力,加强作风建设,努力打造让党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政治机关、权力机关、工作机关、代表机关。

滕宏伟强调,区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人大依法履行职能、发挥作用,做到思想上充分重视,工作上充分信任,决策上充分尊重。“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主动为人大履职尽责创造有利条件。各镇街各部门要经常性关心、联系、支持人大代表,努力营造尊重代表、服务代表的良好氛围。全区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坚强领导下,不负党的信任,不负人民重托,不负肩上使命,为加快落实“四个率先”、建设“两高”示范区倾注一腔热血、展示一身才华、成就一番事业。


新当选区政府区长陶世祥在会上讲话。他说,当前,江北正处于加快落实“四个率先”、建设“两高”示范区的关键时期,区第十三次党代会为江北擘画了美好蓝图、指明了前进方向、吹响了奋进号角,区政府将在区委坚强领导下,聚焦“12345”总体思路,在落实落地上见真章、在见行见效上下功夫。区政府将始终旗帜鲜明讲政治、对党绝对忠诚,始终心无旁骛抓发展、聚力攻坚克难,始终为民服务勇担当、牢记初心使命,始终依法行政用好权、提升政务质效,始终清正廉洁做表率、坚守红线底线,与92万江北人民一道,不忘初心、团结齐心、坚定信心,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做出表率,为谱写江北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新当选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龚均在会上发言。他说,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区人大常委会,选举我担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这是各位代表对我们的信任,更是全区人民对我们的重托。我们将把党的领导作为政治保障、把人民至上作为核心理念、把服务发展作为中心工作、把依法监督作为重点任务、把代表作用作为力量源泉、把自身建设作为有力支撑,以“争第一、争一流、争唯一”的决心和勇气,努力开创人大工作的新局面。

有关区领导列席会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记者 覃俊 摄影 曹检)

(编辑 周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