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江北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江北动态
智慧政务再升级 便民利企提效能
日期:2022-01-14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15日,“江北政务”小程序上线“渝快办”APP。“江北政务”以渝快办平台为依托,整合江北区智慧政务2.0平台五大特色服务,开发建设八大基础服务,致力于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捷的政务服务,切实增强企业群众获得感。

  “江北政务”小程序延续了我区智慧政务高效、便民、快捷的主体功能版块,设置“数字政务地图”“智能AI审批”“智能引导申报”“无证明共享服务”“邮政免费寄递”五大特色板块。

  “数字政务地图”汇聚区行政服务中心、部门分中心、街镇公共服务中心、各基层站所等51个办理点的平面图、可办事项、导航规划、网上预约等信息,通过第三方地图服务的接入,实现办理点信息“一图尽览”,为群众就近办提供智能导航服务。

  “智能AI审批”创新推出智能AI审批系统,运用图片OCR识别、鲜章在线识别、历史材料自动匹配等AI技术,减少后台人工预审的冗长环节,审核步骤缩减80%,申请人一次通过率提高73%

  “智能引导申报”对23个高频政务服务事项精细化梳理,以提问的方式进行情形引导,为申请人量身定制一张办事指南和材料表单,提供“千人千面”的场景服务,实现政务服务“私人定制”。“无证明共享服务”持续开展减证便民行动,实现不动产登记、就业就读、场地使用等30项高频证明事项在线办理,实现让数据“多跑路”向群众“少跑腿”转变。“邮政免费寄递”实现邮政寄递在线下单、定时预约、上门取件等服务,进一步提高窗口办事效率,有效节约企业群众办事成本。

  除了五项特色服务,“江北政务”小程序还汇集“在线申报”“事项查询”“预约取号”“我要咨询”“咨询电话”“办事引导”“通办事项”“常见问题”等八大基础服务,让企业群众随时随地掌上办、指尖办,推动网上政务服务效能不断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