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江北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江北动态
荒坡变公园 休闲好去处
日期:2022-01-19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家门口的公园开放了,走,我们去瞧瞧!”1月10日,石马河街道福佑路社区公园正式开放的好消息在辖区居民中快速传递。

  福佑路社区公园占地约4万平方米。记者走进公园看到,景观步道、公共厕所、悠闲长椅等基础设施一应俱全,不少居民在公园内或散步休闲或坐在长椅上聊天,绿意盎然中一片祥和。

  “以前这里就是一片荒坡,现在修成了公园,不仅景色好看多了,我们还多了一个散步休闲的好去处。”在公园散步的居民余仓英笑着对记者说,公园修得很贴心,每隔一段距离就有两把长椅,走累了可以随时坐着休息,“我现在每天吃了晚饭都要来这儿走一走,很舒服。”

  记者了解到,福佑路社区公园地处内环快速路、公交站场、江安路之间的三角地带,轨道交通环线位于公园东侧,交通便捷。辐射半径1公里,服务8个小区、一所中学和一所市级医院。

  在前期规划时,相关单位不仅制定了园区道路系统,还设置了残疾人通道、公共卫生间等设施。现在公园里种满香樟、黄桷树、桂花等乔木,配以三角梅、木春菊、葱兰、草坪等花灌木和地被,还栽种了杜鹃、吊兰、黄金菊、南天竹等多种绿植,及香樟、栾树、红枫、紫薇、樱花等乔木,形成了处处见景、四季赏花的社区公园景观。“四周种满了花花草草,开春一定很漂亮。”居民们对公园充满期待。

              

                石马河街道福佑路社区公园开放,市民前来打卡游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