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江北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江北动态
我区民营经济发展持续看好
日期:2022-01-20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记者近日从区民营经济协会得到消息,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和全球经济形势恶劣影响,我区民营企业经营规模不断扩大,经营业绩不断提升。2021年,新增市场主体20356户,同比增长19.17%,民营经济发展持续看好。

  数据显示,截至去年12月底,我区市场主体总量达92125户,新增市场主体20356户,同比增长19.17%。其中,新登记民营企业10380户,同比增长38.38%;个体工商户9716户,同比增长2.68%,区内企业、个体工商户发展比例达1.09%,在主城都市区中位居第一。

  区民营经济协会秘书长田新说,民营企业发展势头良好,说明江北区营商环境特别好。区民营经济协会将继续引导民营企业为经济服好务,为江北新一轮的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企业数量不断增长,对全区经济的贡献也可圈可点。去年,曙光工业园向江北区纳税2500万余元,重庆智飞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向江北区纳税12亿余元,协会的中小微企业也在发光发热,在解决就业、社会保障方面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

  另外,重庆曙光都市工业园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荣获“重庆服务业企业100强称号”,重庆智飞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荣获“民营企业科技创新指数100强”“重庆民营企业100强”等称号。重庆市艺才高级技工学校获国家人社部、财政部批准建设“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