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江北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江北动态
我区开展特种设备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
日期:2022-01-24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1月14日,记者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即日起至4月30日,我区将开展特种设备“拉网式”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大督查。

  本次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大督查行动将对特种设备的使用登记情况、作业人员持证上岗情况、安全管理制度建立健全情况、安全责任落实情况、设备安全状况和使用现场情况等进行检查,依法按期检验,制定特种设备应急预案并进行演练,建立健全特种设备、人员、隐患三本台账,建立“班组日排查、部门周排查、经理月排查”工作机制,做到责任到人,将责任落实到企业领导、管理人员、一线班组。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对查出的问题,必须第一时间整治到位,坚决不留尾巴、不留隐患;不能立即整改的,督促企业制定整改方案,做到责任、措施、资金、时限和预案“五落实”,采取“回头看”等方式验收合格后,才能销号。对严重事故隐患在规定时限内未完成整改的,将严格依法处罚。对拒不执行安全监察指令,抗拒执法的,要从严高限处罚,并进行集中曝光;对发现的事故隐患和安全风险因不整治、不报告而发生事故或负面影响事件的,依法按照相关规定进行严肃处理。

1月13日,我区特种设备检查执法人员在鹿角湾加气站检查设备运行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