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江北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江北动态
重庆首批AI智能垃圾分类箱在江北投用
日期:2022-05-09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科技改变生活,最近这段时间,在江北嘴的大街小巷出现一批智能垃圾分类箱,它们不仅装扮了街头,也让垃圾分类变得智能又方便。

  与传统的垃圾分类箱不同,江北嘴新投用的这批Al智能垃圾分类箱,只有一个自动感应的投放口。当垃圾靠近时,投放口会自动打开。投放完毕后,智能垃圾分类箱会对垃圾进行AI识别,并自动投放到相应的垃圾桶内,同时,语音设备还会播报该垃圾的种类,让市民切身感受科技的魅力。市民李英杰告诉记者:“刚刚向里面扔了一个瓶子,垃圾箱就自动分类了,这样的机器还挺新奇,目前就在江北区见到过,可以看出江北区在垃圾分类这方面,还是做得挺好的”。区环卫所垃圾分类科工作人员田源介绍:“我区在两江四岸公共区域,一共投放了114台智能垃圾分类设施,目前已经安装调试完毕,运行情况良好。”

  据了解,这批智能垃圾分类箱具有自动识别垃圾的功能,它对单件的生活垃圾能够自动分类投放,并且正确率在95%以上,同时还具有满溢报警、数据上报和统计等多项功能。

  需要注意的是,目前我区投放的这批智能垃圾分类箱,主要用于回收可回收垃圾和其他垃圾,暂不支持厨余垃圾和有害垃圾回收,请广大市民根据标志标识正确投放。下一步,区环卫所还将在其他区域继续增设智能垃圾分类箱,方便市民同时,也让垃圾分类的意识更加深入人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