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江北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江北动态
我区开展第53个世界地球日主题活动
日期:2022-05-12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观音桥步行街3788亚洲之光大屏

核心提示:今年422日是第53个世界地球日,418日至424日是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周。今年的宣传主题是“珍爱地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我区开展广场宣传、志愿服务等活动,动员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到爱护地球、节约资源、净化环境、保护家园的行动中来。

  422日,记者在观音桥步行街的3788亚洲之光大屏上看到,一头绿马正在一个星球上行走,并且还有“世界地球日”“今天扫我了吗”“绿马护绿色”等字幕。这是3788亚洲之光团队为增强市民保护地球的意识,而特意推出的一款裸眼3D

  当然,这款裸眼3D的设计理念也是特别有意义,3788亚洲之光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提出‘绿马’的概念,利用谐音梗将‘行程码’串联起来——绿马不仅可以代表‘绿码’,同时也象征绿色的地球。在疫情肆虐的全球,人们不仅要保护手中的绿码,积极响应防疫,同时也要拥有保护地球生态的意识,守护绿色家园,开创绿色世纪。”当天下午,在接近4000平方米的LED高清巨幕中,3788亚洲之光团队将“今天扫我了吗”作为主题的沉浸式裸眼3D画面呈现给了大家!

  422日,区生态环境局、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在区政府广场开展了“携手为保护地球投资”4·22暨生态环保志愿者招募活动。现场,群众纷纷将不用的旧物拿来置换家庭用品,用手机注册成为江北区环保志愿者。

  422日,华新街街道华新社区开展“世界地球日”宣传活动。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通过向辖区居民、商户发放环保知识宣传资料,宣讲保护环境的意义,向居民们发出不用一次性塑料用具、不乱丢垃圾、出行尽量使用绿色交通工具的倡议。同时倡导大家自觉践行垃圾分类,保持环境整洁,节约身边资源,让节能减排意识深入家庭。

  422日,观音桥街道在东和城广场开展“4·22世界地球日”宣传活动,通过多种多样的活动形式,让群众增强环境保护的意识。

  422日,五里店街道在富强社区举办“4·22世界地球日,文明健康绿色环保垃圾分类宣传讲座”,向辖区居民宣传保护环境,垃圾分类知识。

  422日,铁山坪街道东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幸福加社工开展“我爱地球”世界地球日环保主题活动。活动上,志愿者通过生动的漫画和短视频等形式帮助孩子们了解地球的现状、森林海洋分布情况、全球气候变暖等知识。活动尾声,孩子们拿起画笔画出了自己心目中的地球,并写下一条自己会遵守的低碳生活准则,用行动保护自己的家园。

  421日,郭家沱街道在市民广场举行了主题为“4·22世界地球日”暨“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活动以发放宣传单、现场咨询等方式进行。现场工作人员为居民讲解了“4·22世界地球日”的由来和意义,呼吁广大群众积极行动起来,善待地球、保护环境。同时,党员志愿者们纷纷走上街头,呼吁大家自觉践行垃圾分类。

  422日,鱼嘴镇和韵家园社区开展世界地球日宣传活动,为居民普及污水处理相关知识。活动中,工作人员向居民们介绍了污水从一开始的脏、污、细菌多到达到符合国家排放标准要经过的各种过程。随后,工作人员向居民们宣传资源的分类和再生等知识,并向大家发出倡议,改变传统行为方式,共建美好家园,引导居民共同负起环保责任。

  422日,复盛镇在市民广场开展“4·22世界地球日”宣传活动,通过多种多样的活动形式,让群众树立保护环境,关心地球的环保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