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江北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江北动态
我区开展沉浸式《家庭教育促进法》宣传活动
日期:2022-05-21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510日,区妇联在大石坝街道石油社区举行“送法进万家·家教伴成长”

模拟法庭暨家庭教育宣传周启动仪式。

510日上午,区妇联在大石坝街道石油社区举行江北区“送法进万家·家教伴成长”模拟法庭暨家庭教育宣传周启动仪式。区法院、区检察院、区教委、区民政局、区关工委等部门及街道和社区的妇联干部、家长和群众代表等参加了活动。

  本次模拟法庭依托社区家长学校,以一起家庭教育缺失的未成年人引发侵权损害赔偿的真实案例为题材,由区人民法院法官担任审判员,重庆学苑律师事务所专业律师和群众担任原告、被告及委托代理人等角色。原告、被告双方围绕中学生人身损害过错、校园暴力、家庭教育缺失等焦点进行了激烈的辩论,直观还原了法庭调查,法庭举证质证、法庭辩论及法庭调解和最后陈述、宣判的全过程。

  开庭审理的案件,参考了多个真实案例加以改编,案例内容丰富且贴近生活。通过角色演绎,向广大群众展示法庭庭审具体过程,以“体验式学法”新模式,进行沉浸式法治教育宣传,让群众真实接触司法程序和实体法律内容,加深了群众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等法律条文的理解,引导广大父母履职尽责、保障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维护家庭和社会和谐稳定。

  此次“模拟法庭”活动准备充分、逻辑严密,真实生动,是江北区妇联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对基层妇女工作者和群众开展普法教育宣传的有益探索和生动实践。

  区妇联在积极履行法律赋予的职责任务的同时,还将进一步加强同相关职能部门的联动,以首个全国家庭教育宣传周、重庆市第六个家庭教育日宣传重要契机,扎实做好家庭教育促进法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推进新时代家庭教育事业发展。

  活动还全程录制了视频,将发送到全区各村(社区),由基层妇联组织干部、家长和群众学习,让沉浸式法治教育宣传走进千家万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