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江北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江北动态
2022川渝住博会开幕 江北亮相展示产城景融合发展新成果
日期:2022-08-02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728日,2022川渝城乡建设博览会在重庆国际会议展览中心开幕,主题为·载未来,建·无止境的江北展馆在展会中亮相。

江北展馆运用大气、现代、未来感的光影空间设计,聚焦全区一带双核五片区的城市布局,生动展示江北推进产城景融合发展取得的新成果。

位于江北区中段的新城片区东邻铁山坪森林公园、南抵长江、西至双溪河、北临渝北创新经济走廊,是寸滩国际新城重要组成部分。新城片区作为江北中段崛起的主战场将加快转型增效,壮大产业集群,以科技创新为引领,拓展城市商务服务功能,建设迎宾港湾、母港新城,打造智慧湾区和产城融合的生态示范区。

长安三工厂片区将围绕长安记忆、兵工历史讲好故事,秉持汽车文化引领的商业理念,突出有机更新、文脉保护、功能提升三大主题。统筹产业园区、生活社区、商贸街区、文旅景区四大场景,着力实施长安科技创新中心、长安文化国际商业街区、老旧小区改造、生态居住区建设、配套设施完善五大任务,推动汽车体验、国际消费、文化旅游深度融合。

望江厂片区规划以望江厂、望江镇、忘忧谷为主线,提出将片区建设成为重庆老军工厂区的更新示范地、两江四岸自然与人文辉映的人民小镇、广阳岛片区生态转化的先行引领地。在整体保护前提下实现生态转化,赋予江峡溪谷新生体验。

南桥寺片区将对标国际国内一流园区数字产业创新发展示范园,打造成渝地区数字化创新发展先导区、数字经济创新发展生态示范区、大数据智能化典型应用聚集区,成为成渝地区建设国家科技创新中心的重要支撑、成渝地区数字经济发展的核心引擎、重庆大数据生态建设的集聚中心。

五宝片区将紧抓健康中国2030”国家战略机遇,围绕体育+融合的模式,以体育为平台实现体育与文化、旅游、生态、康养等方面的深度融合,打造集体文旅康闲农为一体的国际时尚运动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