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江北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江北动态
江北区政府发布江北嘴“金十条” 为西部金融中心建设贡献江北力量
日期:2022-08-03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727日,在2022江北嘴新金融峰会上发布的金十条政策,引来各方高度关注。

据悉,我区充分借鉴北京金融街、上海陆家嘴等金融中心做法,结合实际,研究并出台了《关于加快建设西部金融中心核心承载区的若干措施》(简称江北嘴金十条)。

江北嘴金十条围绕企业扶持、金融服务对外开放、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搭建市场供需对接平台、打造特有金融品牌展示载体、吸引金融人才等方面,以富有吸引力的落户和发展扶持政策,大力支持优质金融机构集聚,支持金融科技产业创新发展,并不断强化专业配套服务体系,用真金白银支持相关金融企业发展,可谓含金量十足。

针对企业扶持方面,江北嘴金十条指出,对新设立或市外新迁入的法人金融机构、重点金融科技企业、重点专业服务机构落户提供配套的资金扶持政策,大力扶持开展底层关键技术(即人工智能、大数据、互联技术等)成果转化和产业化。

金融服务对外开放方面,江北嘴金十条指出,支持外资金融机构、跨国企业等来渝发展,积极推动符合条件的机构申请QDLPQFLPQDII业务资格,主动承接国家金融改革开放任务。

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方面,江北嘴金十条指出,要高水平打造西部金融法律服务中心,落实《江北区打造最优营商环境10条措施》,打造小江都能办品牌,实现涉企服务事项全生命周期服务。

搭建市场供需对接平台方面,金十条提出,完善提升金融机构和市场主体获得感的支持政策,搭建高效便捷的融资对接平台,实现政银企合作共赢。

此外,江北嘴金十条还提出打造特有金融品牌展示载体,大力打造西部金融广场等重点工程,充分发挥国家级金融信息传播平台、江北嘴新金融峰会等国际化会议、十屏联动展示载体等宣传优势,充分展现辖内金融机构风采。

在吸引金融人才方面,金十条提出,要高标准打造西部中高级金融人才培训中心、江北嘴博士后创新创业园等,出台江北嘴金种子实习计划等,吸引优秀金融人才在江北嘴集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