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江北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江北动态
2022悦来城市国际传播论坛在我区开幕
日期:2022-08-04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728日,2022悦来城市国际传播论坛在我区开幕。近百名国内知名专家、学者齐聚重庆,围绕在国际传播中讲好重庆故事、传递重庆好声音献智献策,助力重庆国际传播能力建设。

中国外文局局长杜占元,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姜辉致辞。区委书记滕宏伟发表大会演讲,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陶世祥出席,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曹清尧主持开幕式。

滕宏伟以树立经营城市理念,加快建设近悦远来的现代城市为主题,从城市产业发展、城市品质提升、城市以人为本三个方面,分享江北城市建设的故事。他说,近年来,江北坚持树立流量思维,打造城市金名片。着力担好西部金融中心核心承载区和国际消费中心城市首选区两副担子,紧扣金融机构和金融功能双集聚主线,突出观音桥商圈面积、人流量、销售额三个翻番目标,提速推进西部金融广场、中环万象城、长安文化国际商业街等重点项目建设,努力以一域之为,给全局添彩。

滕宏伟说,江北坚持突出立体视角,绘好城市封面图。建成北滨漫行步道、江北嘴江滩公园,扮靓两江四岸山水图;推动城市更新提升,留存历史记忆人文图;在全市建成首个智慧城市运营管理中心,投用西部数据交易中心,创新智慧名城数字图。

滕宏伟说,江北坚持以人为本,增强城市好感度。建立百千万联系服务市场主体全覆盖体系,首创小江都能办服务品牌,坚持以做的比说的好,干的比签的好理念倾情服务市场主体。今年,江北入选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区、获批全国居家和社区基本养老服务提升行动试点,上半年城镇新增就业超3万人,还将建设一批重大民生工程和市民广场、口袋公园,让高品质生活就在身边、触手可及。

滕宏伟说,上半年,江北GDP总量全市第三,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和金融机构存贷款余额等多项主要指标,均位居全市第一。当前,区委正深入推进城市传播七个一工程,即,用一句话记住江北、用一扇窗展示江北、用一本书读懂江北、用一首歌唱响江北、用一部短片介绍江北、用一台剧演绎江北、用一群人感动江北。诚挚邀请大家了解江北、宣传江北,加强在产业、城市、文旅、宣传等领域的全方位交流合作,共享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未来。

开幕式上举行了多项合作签约和揭牌仪式。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西南政法大学悦来城市发展与国际传播研究院、中国外文局翻译院中西部分院、重庆国际传播学院、重庆陆海国际传播公益基金会揭牌并落地重庆。

当天下午举行四个平行分论坛,受邀嘉宾们以线上+线下方式围绕相关主题进行交流。

中国外文局、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外文出版社、中国外文局翻译院有关负责人,市政府新闻办、市政府外事办、重庆出版集团等负责人,部分高校负责人,部分省(区、市)宣传部负责人、智库专家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