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江北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江北动态
我区庆祝建军95周年活动暨“荣军江北”项目启动仪式举行
日期:2022-08-05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729日,在八一建军节即将来临之际,我区庆祝建军95周年活动暨荣军江北项目启动仪式举行。

区委书记、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滕宏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邦平出席。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区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陶世祥致辞。区领导石勇、赵明、王俊其、康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有关负责人出席。

活动中,荣军江北社会化拥军服务项目启动。据悉,该项目在五里店街道鎏嘉码头商业集中区示范先行,部分热心公益的企业、门店成为第一批成员单位,对持有效证件到成员单位消费的现役军人、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提供协议承诺的优先、优惠、优待服务;并在吸纳退役军人就业,助力退役军人创业、国防教育进企业等方面广泛开展拥军优属活动,把尊崇的火种播撒在江北大地。

据了解,长期以来,驻区部队官兵根植江北大地,既聚焦军事斗争准备,又注重服务地方发展,为江北落实四个率先、建设两高示范区作出了积极贡献。我区始终高度重视拥军优属工作,连续4届荣获全国双拥模范城殊荣,连续7届获评全市双拥模范城称号,指导员在线”“东江聊天室”“崔妈工作室等品牌远近闻名,军地合力不断谱写双拥新篇。

当前,我区有近3万名退役军人活跃在各行各业,涌现出改革先锋马善祥,东江聊天室创建人李东江,全国模范退役军人薛方全,全国劳动模范张永忠等优秀代表,以实际行动践行了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的铮铮誓言,值得全社会的尊崇和关爱。

活动现场,区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与区商务委员会、区工商业联合会签署拥军优抚合作协议;五里店街道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退役军人服务站)与街道商会、商家代表签署拥军优抚三方合作协议。活动还为10个商家代表授牌荣军江北示范单位(店),并对驻区部队和江北籍立功受奖现役军人家庭进行慰问。

区各部门、镇街负责同志,驻区部队官兵代表、部分烈军属、功臣模范、军队离退休老干部和退役军人代表等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