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江北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江北动态
回应关切!江北临时管控区及高风险区市民如何就医?
日期:2022-11-19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11月13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综合办印发了《关于在中心城区全域协同防控中进一步做好社区服务保障有关工作的通知》,明确要求保障群众及时就医和紧急外出等需求,对孕产妇、急难危重病人及其陪护人员无条件放行。一些市民留言询问近期江北临时管控区及高风险区市民就医流程的问题,现回复如下:

一、临时管控区及高风险区危急重症如何就医?

1.患者及家属首先拨打120求助并通知社区管理人员。

2.120指挥调度中心调度救护车到达小区,在社区管理人员协助下将患者转运到车辆上。

3.由救护车根据患者病情转运至具备急救能力的医疗机构(重庆市中医院、江北区人民医院、陆军第958医院),医务人员全程做好标准防护,对车辆和环境进行终末消杀。

二、孕产妇如何就医?

1.患者及家属提前向就诊医院联系,并向社区报备。

2.社区安排车辆闭环转运至医疗机构就诊(重庆市中医院、陆军第958医院、江北区人民医院、重庆三博长安医院、重庆望江医院、重庆三博江陵医院、重庆市人口和计划生育科学技术研究院附属医院)。

三、血透患者如何就医?

1.患者及家属提前向就诊医院联系,并向社区报备。

2.社区安排车辆闭环转运至医疗机构就诊(重庆市中医院、江北区人民医院、重庆三博长安医院、重庆北大阳光医院、重庆中肾医院)。血透病人原则到特病定点医院透析,以免产生自费。

3.如核酸阳性,则由医疗机构安排负压救护车送至市级定点救治医院进行血液透析(重庆市中医院、渝北区人民医院)。

四、肿瘤放化疗如何就医?

1.患者及家属提前向就诊医院联系,并向社区报备。

2.社区安排车辆闭环转运至医疗机构就诊(重庆市中医院、江北区人民医院、重庆三博江陵医院、重庆三博长安医院)。

五、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精神病及一般轻症患者如何就医?

1.患者及家属向所在街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联系。

2.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安排医务人员通过家庭医生及电话、微信、QQ等方式提供健康指导、配送药品等服务。

3.对卧病在床等失能人员,上门送医送药、采集核酸。

4.如遇精神病患者发作,家属报告社区管理人员,联系相关定点医疗机构(重庆市精神卫生中心、江北区精神卫生中心),社区安排车辆闭环转运就诊。

六、狂犬疫苗接种如何就医?

1.患者报告社区管理人员,按照就近原则,联系相关医疗机构(江北区人民医院、郭家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鱼嘴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铁山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寸滩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复盛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五宝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2.社区安排车辆闭环转运至相应医疗机构进行疫苗接种。

提示1:患者通过以上流程无法联系就诊医疗机构时,可与区卫健委公开电话(023-67853613)联系,由区卫健委协调医疗机构和街镇、社区进行安排,也可向所在街镇、社区及区政府24小时公开电话(023-67855385)、110等多渠道联系求助。

提示2:就诊过程中请全程佩戴口罩,如实报告行程、症状,配合医院做好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措施。各医疗机构必须严格落实首诊负责制,不得以任何理由拒诊急危重症患者。普通门诊就医,请提前拨打就诊医院电话确认是否开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