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江北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江北动态
我区健全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
日期:2022-11-20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记者昨日从区医保局获悉,今年以来,我区已逐步建立以医疗保险为主体,医疗救助为托底,公务员医疗补助、长期护理险为补充的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

基本医疗参保精准扩面。我区扎实推动全民参保,鼓励新业态就业人员参加职工医保,实现参保精准扩面。全区城乡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数87.81万人,参保率持续稳定在95%以上。

医疗救助托底保障有力。我区稳步落实医疗救助资助参保政策和医疗保障倾斜政策,截至10月,共资助困难群体参加医保10619人,资助金额329.91万元。继续推进基本医疗、大病保险、医疗救助“一站式”结算,防止参保群众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共计救助57098人次,支付医疗救助资金1272.13万元。

长期护理保险试点有序推进。今年1月1日起,我区进行长期护理保险试点。全区职工医保参保人员统一纳入长期护理保险参保范围,按照职工医保缴费基数,由单位和个人按比例分摊。2022年平均缴费标准122元/人。全区长护险参保人数达到64.41万人。我区组建了失能评定评估员库与评估专家库,按照“提交申请—上门评估—集中评审—公示”的统一流程,对失能人员进行等级评审,对待遇享受人员实施动态管理。今年以来,全区近2000人享受该待遇,满意率达1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