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版

党旗飘起来 使命担起来

日期:2022-11-26

11月21日,华新街街道华新社区党员志愿者程进、余正富为隔离群众“送菜上门”。通讯员 袁林 摄影报道

本报讯 (记者 黄丽丽)高扬党旗筑堡垒,共克时艰战疫情。记者11月22日从区委组织部获悉,为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截至当日,我区已成立疫情防控工作组临时党组织615个,1.8万名党员干部和志愿者投身疫情防控一线,亮身份、作表率、当先锋,助力打好打赢疫情歼灭战。

  在观音桥街道春晖社区鸿恩丽舍小区,在职和退休的市人防干部职工及家属,以及文旅、审计、教育、财政、重咨等企事业单位的干部职工,自发组建志愿服务队,并成立临时党支部。党员们有的负责把封控单元住户采买的生活物资配送到位,有的通过电话接受咨询、解释政策,有的负责登门进行核酸采样、不漏一户一人,用“党旗红”守护居民“健康绿”。

  “我们虽然是临时党支部,但党心不临时,作用不临时。”疫情来袭,寸滩街道海语江山小区疫情防控工作组迅速成立小区临时党支部,设置思想工作组、社区排查组、秩序维持组、核酸检测组、后勤保障组、数据摸排组6个工作组,协调做好组织体系运转、封管控区采样登记、24小时轮班值守、物资配送、秩序维护等各项工作。

  在郭家沱街道大溪村社区,全员核酸、药品保障、垃圾回收、物资分发……这些防疫工作中的小事,都是考验临时党支部能否发挥组织优势的大事。“我们小区从疫情暴发到今天,菜品、矿泉水、药品,娃娃要吃的奶粉……家里遇到任何事,只要找到临时党支部,都能很快得到解决。”大溪村社区54号居民王女士竖起大拇指。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歼灭疫情的战场上,我区广大党员闻令而动、向“疫”而行,为居民送菜、在卡点值守、疏导群众情绪……并肩战斗在最危险的前沿,齐心奉献在群众最需要的地方。

  在五里店街道平安社区,重资集团党员万婧主动报到,成为“追阳”组的一员。她说:“‘追阳’就是和病毒赛跑,早一分钟锁定阳性人员并管控,就能让更多的人远离病毒。我感觉责任十分重大。”

  家住华新街街道香国寺社区的医生孙仁美,主动报到成为一名党员志愿者,承担起为封控楼栋居民上门核酸采样工作。忙完一天腰酸背痛,她仍咬牙坚持。她说:“我是党员我先上,作为医务人员,再苦再累都算不了什么!”

  在复盛镇祥韵社区,社区党委书记程踊带领党员先锋队为辖区特殊人群家庭送去慰问品,其中有低保户、重残、无收入家庭等。党员志愿者们分工合作,为特殊家庭做好保障服务,叮嘱他们少外出、不聚集、勤消毒,支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