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版

合理设置常态化核酸检测点 满足市民群众愿检尽检需求

日期:2022-12-07


124日上午,区委书记滕宏伟调研我区核酸检测工作。他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因时因势优化完善疫情防控措施,合理设置常态化核酸检测点,满足市民群众愿检尽检需求。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曌,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勇参加。

滕宏伟先后前往位于星天广场、区中医院、北大阳光医院、重庆工商大学(江北校区)的便民核酸采样点,了解采样点运行情况。他强调,要把实际情况和群众需求相结合,合理设置常态化核酸检测点,以方便市民愿检尽检。要提醒广大市民,合理安排做核酸的时间,避免高峰期间排长队,非必须不做核酸。

滕宏伟在调研中指出,生产生活秩序正逐步有序恢复,但疫情防控这根弦始终不能放松。要坚持稳中求进、走小步不停步,坚持结合实际,保持相关工作专班的高效运转,不断提升防控工作科学性、精准性。要落实好重点人群防控措施,严格企业、建筑工地、养老院等重点场所闭环管理。要引导市民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及时接种疫苗,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共同守护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滕宏伟指出,当前,全区正分类分步、由点及面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相关部门要把推动复工复产复市摆在突出位置,主动下沉服务,精准指导帮扶,稳妥有序推进,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区有关部门、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