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江北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江北动态
暖心!多措并举助企纾困稳岗
日期:2022-12-09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记者123日从区人力社保局获悉,我区采取多渠道推送政策入企、推行“免申即享”经办模式等措施,让稳岗惠企政策直达市场主体,有效发挥了失业保险助力企业发展、稳定就业岗位的作用。

2022年公司已享受稳岗返还34.7万元、一次性扩岗补助30000元,为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稳岗扩岗提供了支持。”顺丰速运重庆有限公司人事经理但虹廷说,企业可以通过政策宣传手册、QQ群通知、微信公众号推送文章获取相关政策解读,同时工作人员会主动电话联系,协助其在网上完成信息确认。为确保市场主体对稳岗惠企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区人力社保局采用购买第三方服务的方式,组织专人“点对点”联系企业,多渠道推送稳岗政策入企。

为了最大程度减轻企业负担,我区还积极推行“免申即享”经办模式。区人力社保局通过后台大数据比对,精准锁定符合条件的企业名单,核定返还金额,企业确认后直接将补贴资金拨付至企业账户,从政策出台到享受补贴,最快十天即可办结,企业全程“零跑动”“零申报”。

永辉超市就是“免申即享”经办模式的受益企业之一。永辉超市股份有限公司重庆片区人力资源部总监吴键介绍,重庆永辉超市是批发和零售领域的重点企业,有1万多名员工。受疫情影响,经营利润有所下滑,但企业仍然坚持了不减员不断岗。今年,根据人力社保部门“降”的政策,企业交纳的失业保险费率,由2%降低到1%,再加上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这“一降一返”,为企业增加了超过800万元的现金流。

记者从区人力社保局获悉,为推进失业保险稳岗返政策精准落地,我区已建立由人社部门牵头,财政、统计等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共同审核的联动工作机制。针对部分企业对所属行业和规模存在异议的情形,由多部门联合会商确认,共同确定资金返还比例,公示后及时按照程序拨付相关补贴。今年以来,已发放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资金11990.07万元,惠及全区4085家企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