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江北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江北动态
树文明新风 过文明春节
日期:2023-01-21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瑞虎辞旧岁,金兔迎新春。2023年春节将至,为进一步弘扬传统美德,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积极践行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要求,营造安全、健康、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区委宣传部向全区市民朋友发出如下倡议:

树立文明意识,文明过春节。坚持不懈做好个人防护和健康管理,当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养成勤洗手、常通风、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公共场所不吸烟、定期开展卫生大扫除、保持社交距离、注重咳嗽礼仪、科学佩戴口罩等良好习惯,倡导餐桌文明,推广分餐公筷。做好自身健康监测,如果感染病毒,及时休息治疗,同时减少与他人接触,坚持规律作息、健康饮食。

提高膳食营养,健康过春节。培养自主自律的生活方式,注重合理膳食,食物多样搭配,少油少盐少糖,拒食野生动物。坚持适量运动,保持健康体重。及早戒烟,远离二手烟,少饮酒不酗酒。重视心理健康,保持平和心态,及时调节负面情绪,积极乐观热爱生活。生活规律,充足睡眠。看病网上预约,定期体检,及时就医。

践行绿色生活,低碳过春节。带头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培养低碳、循环、可持续的生产生活方式,自觉践行绿色生活。要节水节电,减少各类能源消耗,养成节约用水、用电习惯,做到人走水停、随手关灯;践行低碳交通、环保出行理念,合理规划出行线路,优先使用环保节能型车辆及公共交通工具。

重视环境保护,节俭过春节。切实增强节约意识、环保意识和生态意识。争做生态环境的保护者、建设者。保护野生动物,更多使用环保用品,减少一次性餐具和塑料产品使用。树立“浪费可耻、节约为荣”意识,爱惜粮食,按需点餐,不剩菜不剩饭,拒绝“舌尖上的浪费”,争做“光盘侠”。

新年新气象,文明新风尚。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带动身边人一起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为营造全民讲文明、铸健康、守绿色、重环保的社会氛围作出贡献!最后祝愿全区市民身体健康、阖家幸福、兔年大吉、新春快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