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江北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江北动态
我区第五批区级非遗传人名单出炉
日期:2023-01-27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117日,记者从区文化旅游委获悉,我区第五批区级非遗传人名单正式出炉。欧剑、朱竹霏等48人被命名为第五批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

此次入选的项目传承人涉及非遗传承的各个方面。包括传统美食制作工艺,如远近闻名的熊鸭子、巴江水毛肚火锅、谢家山土豆腐等;传统美术工艺,包括杨氏编结、漆器、雕版拓印、版画、烙画、竹壳雕等;传统体育,包括岳家拳、佟氏击技术等;传统医药,包括正骨、动留针、膏剂制作等;传统音乐,巴渝古琴、梅派古琴等。

区文化旅游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批新入选的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将继续发挥表率作用,不断提高技艺水平,在实践中积极推动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下一步将为广大传承人群创造更加便利的传习环境,不断巩固抢救保护成果、提高保护传承水平,实现非遗事业的可持续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