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江北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江北动态
在巩固中提升 在提升中突破 奋力谱写江北文明城区建设新篇章
日期:2023-03-03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227日,我区2023年深化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大会召开。记者 曹检

227日,我区2023年深化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大会召开。区委书记、区全国文明城区建设委员会主任滕宏伟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开局就是决战的状态,脚踏实地、齐心协力,在巩固中提升、在提升中突破,奋力谱写江北文明城区建设新篇章。

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区文明建设委主任陶世祥主持。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区文明建设委主任龚均,区政协主席、区文明建设委主任刘汉华,区委副书记、区文明建设委常务副主任张才明等全体在家区领导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论述摘编》和中央文明委第一次全体会议、全国文明办主任会议、市文明委全体会议、市文明办主任会议精神。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区文明建设委副主任郑学伦安排布置今年重点工作。我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7个重点责任单位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滕宏伟在讲话中指出,全国文明城区是对一座城市综合评价的最高荣誉,是一块含金量十足的“金字招牌”,深化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就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具体实践。全区上下要在思想认识上高度统一,坚持把创文作为一项关键工作来抓,认真落实“一把手”工程,建立健全“一办六组”“区领导分片包干”等制度,做实城市的“里子”,坚决克服“看客”心态、“鸵鸟”心态、“近视眼”心态,不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持之以恒、久久为功,锲而不舍推动文明城区创建,用一个个民生工程、一项项为民举措,让老百姓感受到真真切切的变化、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切实以文明之美铸就江北建设“两高”示范区的城市之魂。

滕宏伟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对照《2023年全国文明城区建设工作方案》和《江北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实地考察责任清单》,全力落实区文明建设办提出的市容环境提升、基础设施提升、市场及周边环境提升、交通秩序提升等“七大行动”,日常化、项目化推进工作,既重视当下、又关注长远,坚定信心、更加从容有序地做好各项工作。要在提高群众满意度上下功夫,进一步提高创文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特别是要把创文工作与“两眼向下”服务群众结合得更加紧密,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要锚定“两高”示范区的目标定位,进一步补齐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等民生事业短板,按序时进度兑现10件区级民生实事,解决好群众入学、就医、物业等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以创文的实绩实效增强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滕宏伟指出,创文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也是一项综合性很强的系统工程,拼的是落实力度,比的是最终成效。要强化组织领导、协调联动、营造氛围和督导考核,把创文作为履职尽责的一项大事来做,按照“区领导经常在镇街转、镇街干部经常在社区转、社区干部经常在楼栋转”要求,把情况摸清楚、把工作督到位,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各司其职、各负其责,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做到创文事事有人管、件件有人抓。要坚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靠民,充分调动社会各方面积极性,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人民群众主体作用、志愿者队伍引领作用,切实把各种社会资源整合起来,把各方力量凝聚起来,调动全社会参与创文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陶世祥强调,要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慎终如始、如履薄冰,切实增强紧迫感,坚持真抓实干、担当作为,切实增强责任感,坚持人民立场、人民至上,切实增强使命感,以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把好“方向盘”,抓住“牛鼻子”,打好“组合拳”,扎实推进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奋力推动江北加快建设“两高”示范区。

各镇街主要负责人,全国文明城区建设委员会“一办六组”牵头单位及重点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辖区部分企业代表,志愿者代表等参加。会议还在各镇街、区商圈办、江北嘴管委办、港城管委会设立了分会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