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江北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江北动态
全国第三!观音桥商圈人气旺旺旺!
日期:2023-03-12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兔年春节以来,北城天街、不夜九街、影院剧场人头攒动,“压马路”“打望”“撸串”回归日常。这些在城市各个角落重燃的烟火,展示着江北经济的强劲复苏和消费的快速回暖。记者38日从区商圈办获悉,腾讯位置服务通过大数据(今年11日至228日)显示,观音桥商圈入围全国热门一线城市商圈热度榜第三名。

202110月底,重庆市出台《重庆市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实施方案》,明确提出建成两个世界级商圈,其中之一便是观音桥商圈。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是国内消费市场升级的高级形态,也是对接全球消费市场、吸引全球消费者的枢纽和平台。2022年,观音桥商圈相继实现3家品牌店铺业绩位列全国前十,5家品牌店铺业绩位列西南第一,30余家品牌店铺业绩位列重庆第一。

观音商圈的繁荣复苏是我区担稳担好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区首选区这副担子的缩影。区委经济工作会议指出,今年,我区将一以贯之担好“消费”的担子,抢抓消费复苏机遇,推动国际消费中心城市首选区建设走深走实——

消费载体再优化。聚焦观音桥商圈商业面积、人流量、销售额“三个翻番”,不断创新消费场景业态,盘活新壹街等存量商业体,拓展出增量空间,依托增量提质量;增强江北嘴国金中心高端商贸辐射力,满足高端消费需求;发挥北滨路景观特色优势,全面建成开放三洞桥文商旅风情街、推进创建AAAA级景区;做靓“大九街”夜经济品牌,打造风格鲜明、业态融合的特色街市。

消费业态再丰富。要拓展“文、商、体、游、购、娱”多元消费场景,加大国际国内知名品牌首店、旗舰店、体验店等引进力度;依托区内6A级景区、7大集群场馆,精心培育康养、体育、旅游等新增长点。

消费潜力再释放。要办好国际消费节、不夜生活节、中国顶尖舞者计划等一批国家级、市级活动,创新开展汽车消费节、智能家电欢购季等系列惠民促销活动,提振消费信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