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江北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江北动态
集中展示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成果
日期:2023-03-17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313日,廉洁家书优秀作品集中展演活动现场,滕宏伟(右一)、阚吉林(左一)为一等奖获得者颁奖。记者 林豪

  

313日,以“清风传书·家风传承”为主题的江北区廉洁家书优秀作品集中展演活动举行,激励全区党员干部进一步促进家庭廉洁文化建设,以清廉家风涵养党风政风、带动社风民风。

区委书记滕宏伟出席活动并致辞。

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阚吉林,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彭冲,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一级巡视员曾维伦,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杜玲芝,重庆银保监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白珍;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陶世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龚均,区政协主席刘汉华等全体在家区领导出席。

滕宏伟在致辞时,感谢市级各部门、在区金融机构对江北发展的关心和支持。他说,家庭是每个人的第一所学校,事关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对地方而言,家风家教事关政治生态、事关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效成色,意义十分深远、作用十分关键。当前的江北,正积极投身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一号工程”,着力打造西部金融中心核心承载区。举办本次展演,就是着眼发挥党建统领的优势,厚植廉洁文化根基,努力用政治上的“绿水青山”垒筑金融发展的“金山银山”。希望全区上下把“廉洁修身”“廉洁齐家”融入日常、化为习惯,把“清上加亲”“亲中守廉”贯穿服务企业、推动发展的全过程,用行动兑现“做的比说的好、干的比签的好”;期待在区金融机构用文化凝聚共识,用廉洁保障发展,在江北这片热土创造新的财富、实现新的跃升。

活动对20件廉洁家书征集评选活动优秀作品进行了表彰和颁奖,其中《半碗稀饭一面镜》《未相见长怀念——致我素未谋面的外公》夺得一等奖。

活动精选9件获奖作品进行集中展演。舞台短剧《廉吏翁同酥》、相声剧《半碗稀饭一面镜》、音乐剧《一片红叶一封家书》、沙画歌舞《写给天国里的妈妈的一封信》等节目,集中展示了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成果,艺术呈现形式多种多样,节目内涵发人深省,赢得热烈掌声。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清风传家·家风传承”廉洁家书征集活动,由区纪委监委机关联合区委宣传部、重庆银保监局纪委面向全区开展。自去年6月启动以来,累计收到30余家金融单位报送的220多封家书,掀起了一股弘扬廉洁文化、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增强拒腐防变能力的热潮。

各在区金融机构,各镇街、部门、人民团体、国有重点企业负责人,以及干部职工代表、获奖作者代表、学生代表等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