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江北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江北动态
出行更方便!我区两条道路昨日通车
日期:2023-03-19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315日,我区建新西路四期长安厂段、江北城立交主线桥通车。

据悉,建新西路四期长安厂段位于大石坝片区和观音桥交界处,起点接建新西路四期前卫厂段,终点接鸿恩寺公园段,为我区“四横八纵”次支路网中“一横线”的重要组成部分。全长约1.06千米,标准路幅宽度为22.5米,为双向四车道的城市次干路,包含一座隧道。

区住房城乡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道路通车后可为观音桥片区和大石坝片区再增加一条直通线路,对于加强局部社区的交通联系,服务附近居民生活出行,完善片区路网具有重要意义。

值得一提的是,建新西路四期长安厂段在我区率先实施多杆合一,将沿线原设计108根路灯、红绿灯、指示牌、天眼摄像头等杆体,整合为56根智慧路灯杆,整合率为48%。整合后沿线道路两侧灯杆更为清爽,使用电子信息屏信息多元化、更新更及时,市民还可以通过智慧灯杆一键报警求助和收听广播信息。

江北城立交主要由左幅桥、右幅桥和ABCDEF六条匝道组成,南接江北嘴核心片区,北连溉澜溪片区,是江北嘴中央商务区南北向通道重要节点。通车后,将较大缓解沿线车辆进出江北嘴核心片区交通拥堵状况,江北嘴企事业单位和沿线周边小区出行更便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