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版

“网格驿站”把服务送到家门口

日期:2023-05-15


铁山坪街道正街社区网格驿站,网格员正在收集居民意见建议。 通讯员 冯良

  

“自从有了网格驿站,我们办事更方便了。有困难来这儿反映,岁数大的、行动不便的,网格员还会直接去家里服务,大家都非常满意。”近日,家住铁山坪街道正街社区的周大爷在小区旁的网格驿站休息时高兴地说。

据悉,为不断前移服务阵地,进一步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街道充分整合7个社区核酸检测亭闲置资源和结合群众活动场所、物业办公室业委会(自治小组)办公室等场地,合理布局,完善功能,建成19个便民网格驿站。

记者看到,每一个驿站均配备雨具、便民服务箱、手机加油站、爱心座椅、饮用水、微波炉、书籍等,同时也为环卫工、快递员、外卖小哥、巡逻民警等一线人员提供了休息场所,成为集关爱帮扶、书籍共享、邻里互助为一体的社区暖心空间。这些来自家门口的暖心服务,让这里成为了最受周边居民欢迎的地方。

为最大化发挥“网格驿站”作用,街道强化网格化理念,聚焦网内资源、互联互通,调动各方积极性,以网格员为牵引,整合网格支部等共建单位、社会组织、志愿者的力量进驻网格驿站,着力打造一支群众身边守望相助、暖心永驻的“一员多组”队伍,结成“一家亲”,为居民提供政策咨询、纠纷调解、协商议事等各类服务,实现为民服务“零距离”,办事就在“家门口”。

网格员、志愿者等群体每天到驿站值守,居民如有需要办理的事项或者遇到任何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都能及时咨询、反映,由驿站工作人员第一时间排忧解难。目前,铁山坪已通过网格驿站收集问题诉求60余个,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等15余件,为群众帮办、代办、上门服务事项30余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