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江北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江北动态
重庆市“全国家庭教育宣传周”启幕
日期:2023-05-19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512日,由市妇联、市文明办、市教委、市高法院、市检察院、市关工委、江北区委、区政府联合主办的2023年重庆市“全国家庭教育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我区拉开帷幕。市妇联党组书记彭烨,市文明办主任、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马岱良,区委副书记张才明,区领导段华、吴亚莉出席。

启动仪式上,发布了“江北区家庭教育民生实事项目星火计划”,我区作为首批“重庆市家庭教育指导联动工作机制建设试点区”,接受了市妇联授牌。

据悉,“星火计划”取“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之意,我区计划立足社区、依托学校、联动社会,整合力量建成30个家庭教育指导站示范点,以点带面,辐射江北全域。

区妇联负责人介绍,我区家庭教育民生实事“星火计划”的实施,是积极回应民之所盼的务实举措。今年年初,区人大代表们通过投票,将家庭教育选入区级十大重点民生实事,充分体现了全区人民对高质量家庭教育的殷切期盼,我区也成为全市首个将家庭教育指导列为重点民生实事的区县。根据民生实事工作要求,我区将建成家庭教育指导中心阵地一个,建立示范性家庭教育指导站30个,组建2支家庭教育队伍,开展家庭教育系列课程100讲,惠及群众50000人次。

启动仪式现场,重庆市2023年第一场“百场讲座进万家”暨“大先生开讲啦”专题讲座也在群艺馆举行。主办方邀请了人社部教培中心家庭教育课程讲师、清华大学社会治理与发展研究院专项培训师贾新超博士,用清华积极心理学研究成果为在场数百名家长带来了主题为《新时代父母积极养育之道》专业演讲,获得现场家长一致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