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江北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江北动态
区委常委会举行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我区推进数字重庆建设等工作
日期:2023-05-25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本报讯 (记者 覃俊)5月24日,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河北考察和在主持召开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我区推进数字重庆建设工作情况和对外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安排布置有关工作。

  区委书记滕宏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陶世祥,区委副书记张才明,区委常委出席。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区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有关区领导列席。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战略性、指导性,要深入学习贯彻、对标对表抓好落实。要突出稳进增效、除险清患、改革求变、惠民有感工作导向,全力以赴抓好西部金融中心核心承载区和国际消费中心城市首选区“两副担子一起担”等重点工作,加快构建以实体经济为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要深刻把握人口发展呈现的区域人口增减分化等趋势性特征,因地制宜深化教育卫生事业改革创新,加强统筹规划和政策协调,合理布局中小学、医院等教育医疗资源,真正把人口高质量发展同人民高品质生活结合起来。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建设数字重庆是现代化新重庆建设的关键变量,是全面深化改革的突破性抓手,具有一子落满盘活、牵一发动全身的放大效应。要加快落实数字重庆建设大会要求,统筹运用数字化技术、数字化思维、数字化认知,不断丰富拓展应用场景,积极争取探索试点,让更多优秀案例成果在全市推广。要注重统筹推进,牵头单位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各专题组强化工作协调,加强知识学习和业务培训,形成江北推进数字重庆建设的合力。

  会议指出,外事无小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按照市委工作安排,聚焦“三服务一中心”战略目标,承接用好西部陆海新通道、中新互联互通项目、国际消费中心城市、中西部国际交往中心等国家赋予重庆的战略平台,深化合作、广交朋友,更好地推动“引进来、走出去”。要全力提升江北对外形象,加快打造一批国际学校、国际医院、国际社区,全面展现“国际味”、彰显“国际范”。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

  区有关部门、镇街主要负责人列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