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版

找准路径 做优载体 激发活力 不断增强江北消费知名度美誉度影响力

日期:2023-05-27

本报讯 (记者 黄丽丽)5月24日,区委2023年第一次调研协商座谈会召开,听取各民主党派、区工商联对我区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首选区的调研情况和意见建议。区委书记滕宏伟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聚焦担稳担好“国际消费中心城市首选区”这副担子,找准路径、做优载体、激发活力,不断增强江北消费知名度、美誉度、影响力。

  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雷翌主持会议。区领导张勇、成应傲、吴亚莉、万川江参加。

  会上,区商务委、区商圈办、江北城建集团就我区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首选区相关情况作了汇报。各民主党派、区工商联围绕主题,针对打造配套环境、提升夜经济影响力、促进入境旅游消费等方面展开论述并提出建议,区有关部门作了回应。

  在听取汇报后,滕宏伟对区各民主党派、区工商联的调研工作、务实建议给予肯定,要求相关单位认真“听进去”,做好调研成果转化“后半篇文章”,突出“实”的工作导向,切实把好建议、好思路转化为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首选区实实在在的举措。

  滕宏伟指出,区委坚持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立足全市所需和江北所能,提出担好“国际消费中心城市首选区”这副担子。要把路径找准,牢牢把握推动观音桥商圈面积、人流量、销售额“三个翻番”,加快实施商圈地下连通、空中连廊等工程,进一步集聚中高端业态。要把载体做优,持续推动传统商场提档升级,加快建设中環万象城、长安文化国际商业街等商业综合体,打造更多具备国际水平的商业新地标。要让活力迸发,实施城市宣传“七个一”工程,将“网红人气”转化为“网红经济”,不断增强江北消费知名度、美誉度、影响力。

  滕宏伟表示,区委将一如既往重视和支持各民主党派、区工商联的工作。希望大家发挥人才济济、智力密集的优势,当好区委的参谋助手、多出点子,做好督促、推动落实,在担好“两副担子”、推动实现各项发展目标中履好职、尽好责。

  各民主党派、区工商联、区有关部门、区属国企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