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版

我区各部门、镇街开展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

日期:2024-03-07

3月5日,江北城街道“向日葵”青少年志愿服务队队员捡拾江边垃圾。

今年的3月5日是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连日来,我区各部门、镇街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石马河街道

  比学赶帮树榜样

  3月3日,石马河街道来鹿寺社区联合重庆八中宏帆中学开展“3·5学雷锋·比学赶帮树榜样”主题活动。

  在交通安全培训课上,石马河交巡警大队张警官结合真实案例生动地为学生们普及“如何安全过马路”“如何避免事故发生”“怎样乘坐公共汽车、私家车”等常见交通安全知识,并通过互动引发孩子们的兴趣。

  培训结束后,学生们纷纷穿上劝导员背心、带上小口哨,在工作人员带领下在红绿灯路口担任“网格小小助理员”,重点对闯红灯、骑车看手机、打电话、不走人行道、停在斑马线等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劝导,他们熟练的指令,礼貌的语言,得到了过往行人的点赞。

  大石坝街道

  服务群众显担当

  近日,大石坝街道举行了以“网格‘锋’向标·服务群众显担当”为主题的“网格大家谈”交流会。

  “我探索采用“巡查+服务”方法,坚持每天‘转一转’‘敲一敲’,每周‘帮一帮’,通过服务小网格,连接群众大民情。”“我将‘独居老人’微信群名改为‘逝水年华’,成功将社区十位独居老人全部拉进群聊联系……”交流会上,大石坝街道6位专职网格员代表围绕网格治理的心得体会各抒己见,畅谈思路想法。

  华新街街道

  志愿服务暖人心

  连日来,华新街街道开展了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3月5日,华新街街道综合文化服务中心联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重庆市暖洋洋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积极开展“学雷锋”志愿者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3月5日上午,大兴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观音桥小学,开展“学雷锋,树新风,献爱心——‘3·5学雷锋日’社区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观音桥小学的少先队员们在老师和社区志愿者的带领下来到环卫工人周爷爷家中,为他送上了牛奶、水果等慰问品。随后,队员们变身“小小志愿者”,对观音桥小学周边环境进行清理。

  3月5日上午,董家溪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爱心义诊进社区,健康生活你我他”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现场,重庆市红十字会医院的医生们为辖区居民、企业退休人员提供了中医骨伤、肿瘤、消化、疼痛、泌尿等方面的义诊服务。

  江北城街道

  贴心服务获点赞

  连日来,江北城街道三洞桥社区联合辖区多家企业、单位、学校共建,开展“3·5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活动现场,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副主任医师赵秀娟为居民讲解《女性妇科肿瘤预防与治疗及乳腺疾病》知识,提升女性妇科健康意识,焕发女性魅力。

  在三洞桥城市书房,“向日葵”青少年志愿服务队一队的队员们按照书籍编号分类、大小整理摆放书籍,让书房“焕然一新”。同时,志愿者服务队二队则两人一组,手拿垃圾钳、垃圾袋等工具,认真捡拾江边步行道的垃圾,为保护长江生态环境贡献力量。

  义诊活动现场人潮涌动、热闹非凡,志愿者们为居民提供心脑血管、妇产科、儿科、生殖健康与不孕症、产后恢复科以及多种基础检测类检查咨询服务。“社区的活动太丰富了,我参加了讲座和义诊,以后开展活动我还要来。”居民黄阿姨兴奋地说道。

  五里店街道

  弘扬雷锋精神在行动

  2月28日至3月5日期间,五里店街道工校社区组织“红石榴志愿服务队”志愿者深入企业、学校、社区开展近10场志愿服务活动。

  据了解,此次“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包括美化环境我参与、扶老敬老有我在、安全宣传进校园、志愿服务进小区、健康义诊在行动、“雷锋精神”我来讲、“雷锋”宣传“民族大团结”、争当小小“活雷锋”等多个主题活动。

  接下来,工校社区将持续组织“红石榴志愿服务队”开展各类志愿服务,同时也将号召更多乐于奉献的各族同胞加入到“红石榴志愿服务队”中来,为社会进步贡献一份力量,有效构建一个和谐、文明、进步的互嵌式社会环境。

  寸滩街道

  展志愿者风采

  近日,寸滩街道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开展“学雷锋纪念日”暨“文明行为促进月”主题系列活动,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

  3月4日,寸滩街道司法所在溉塘新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普法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发放宣传手册、普及法律知识、解答法律咨询等方式,引导居民群众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3月5日,兰溪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网格员、小区物业、居民志愿者等开展“深化全国文明城区创建环境卫生大扫除志愿服务”,对辖区占道经营、卫生死角、违法小广告乱张贴等问题进行集中清理和整治,并向附近居民宣传环境卫生知识,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共同营造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

  3月5日,保税商圈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学习先进典型 汲取榜样力量”活动,号召群众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将榜样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营造“崇尚榜样、学习榜样”的浓厚氛围。

  郭家沱街道

  携手共护母亲河

  3月4日下午,郭家沱街道琏珠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两江水务开展“学雷锋,树新风,践行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40余名志愿者来到长江边上进行垃圾清理活动,共同保护母亲河。大家手拿垃圾钳、垃圾袋等工具,对长江沿岸的烟头、塑料袋及白色垃圾等进行了拉网式清理。

  果园港鲤鱼池小学

  争当小雷锋

  3月4日,果园港鲤鱼池小学与郭家沱街道琏珠社区联合开展“保护母亲河,争当小雷锋”志愿者活动。

  活动中,少先队员们与社区志愿者一起,分工合作,互相配合,沿着长江岸边边走边看,将隐藏在草丛、角落里的烟头、废纸、包装袋等一一捡起,丢入垃圾袋。

  区公安分局

  志愿服务践于行

  近日,区公安分局组织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3月4日上午,区交巡警支队石马河大队前往龙湖源著天街,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及交通安全志愿普法活动。活动中,青年民警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册,并现场普及《反有组织犯罪法》、扫黑除恶以及交通安全等相关知识,引导群众树立法治意识,强化法治思维,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公民。

  3月1日,观音桥派出所联合鲤鱼池社区到辖区慈怀长者之家养老中心开展“学雷锋献爱心”活动,陪老人们话家常、帮老人们整理内务、向老人们讲述养老诈骗常见手段,为老人们送去温暖与关怀。

  区不动产登记中心

  送温暖献爱心

  3月5日,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来到我区一福利机构,为孩子们送去了关心和关怀。

  中心工作人员特地为孩子们送上了马克笔、跳绳、尿不湿等学习用品和生活用品,希望让孩子们感受到社会的关爱。

  据区不动产登记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将深入社区开展不动产登记政策面对面宣传活动,近距离为群众讲解“江小登”特色帮办服务、非公证继承适用条件、“二手房交易+水电气联动过户”益处等各类不动产登记便民利民政策,用实际行动发扬雷锋精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