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版

我区多部门、金融机构上门为企业上市改制工作“问诊”

日期:2024-03-14

“感谢江北区政府上门为我们提供指导,这更加坚定了我在江北投资发展的决心和信心!”3月7日,丰富的融资信息、深入的对接交流,让重庆康巨全弘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渝峰对企业的上市工作吃下了“定心丸”。

  3月7日,区政府主要领导率区金融办、港城工业园区管委会、中国光大银行重庆分行、广发证券、重庆股权服务集团相关负责人前往康巨全弘,走访了解企业在上市改制过程遇到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鼓励企业按照规范流程做好上市前期的各项准备工作,争取早日成功上市。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走访,在邀约银行、券商等金融机构的同时,还特别约请了重庆股权服务集团,现场精准地为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多元化金融服务,依托区域性股权市场制度和业务创新试点尽快推动企业挂牌、上市,同时进一步打通企业与股权投资基金之间的通道。该项工作同时也是我区进一步完善投资基金体系建设、健全江北金融生态的重要探索。

  “现在的政策越来越好,让我们生物医药企业获得了更多的机会和资源,希望能够早日实现上市的目标,推动企业生产经营更上一层楼,为江北大力发展新质生产力贡献力量。”陈渝峰表示,随着企业的加快发展,自己一直希望企业能上市,做得更大更强。

  努力发挥促进金融机构精准对接企业的桥梁纽带作用,以贴心服务的“温度”赢得企业“满意度”,正是我区迭代最优营商环境的最好诠释。

  今年以来,我区着力打好金融服务“组合拳”,陆续召开江北区高质量发展金融服务对接会、江北区惠企政策推介暨金融服务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为银行、保险、证券机构与企业面对面交流搭建平台,促进产业要素与金融要素精准对接。同时,积极出台企业上市扶持政策,加大对辖区企业首发上市的扶持力度,鼓励企业合理利用资本市场做大做强。

  截至目前,全区境内外上市(过会)企业达15家,新三板挂牌企业3家,重庆OTC挂牌企业70家,上市企业总数、市值均居全市前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