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版

深入实施城市更新提升行动 把功能提升放在首位惠民有感落到实处

日期:2024-03-15

3月9日,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陶世祥开展“马路巡查”时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实施城市更新提升行动,把功能提升放在首位,把惠民有感落到实处。

  区领导曾伟、王世国参加。

  陶世祥一行走进莺花巷片区,沿街察看街区风貌,听取街区更新改造情况。他说,城市更新提升一头连着民生、一头连着发展,要坚持高水平规划、高标准打造、高质量推进,提升功能品质、释放发展活力,让城市发展成果更多惠及群众。在莺花巷幼儿园,陶世祥指出,要推进教育全面优质发展,充分发挥优势,挖掘、尊重学生天赋,全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在嘉化厂西侧地块,陶世祥详细询问自建房安全整治、存在困难问题等情况。他指出,要时刻绷紧安全之弦,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全过程依法依规,严格运用法治思维解决问题推动工作,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自建房,建立整治台账,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坚决遏制防范事故发生。在瓦厂嘴片区土地整治及出让项目现场,陶世祥强调,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倒排时间节点,抓牢关键环节,确保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洋炮局1862项目是全市首批入库的城市更新项目,目前正在抓紧抢工。陶世祥听取施工进度,并督促项目单位加快建设。他说,项目底蕴深厚、位置优越,要抢抓文旅产业火热发展机遇,抢抓工程时序,引入优质业态,力争早日开门迎客,将其打造成我区城市更新和文旅产业的又一新地标。

区有关部门、街道、区属国企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