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版

去年我区处理消费者投诉举报3.3万件

日期:2024-03-17

3月14日,记者从区市场监管局获悉,近年来,区市场监管局及区消委会高度重视群众投诉举报处理工作,去年处理消费者投诉举报3.3万件,切实维护了消费者合法权益。

  此外,区市场监管局还指导各类经营场所建设消费维权服务站87个,开通线上纠纷解决机制(ODR)42家,第一时间将大量消费纠纷在源头处化解,推荐市级放心消费创建示范单位29个,营造了安全放心消费环境。

  记者获悉,2023年,我区持续释放“放管服”改革红利,牵头“开办企业”“市场监管”“知识产权”3个市级营商环境考核指标持续争先。深化“守查保”专项行动,制定生产、流通、餐饮、特殊食品环节日常监督检查计划,检查食品生产经营主体约1.8万家次,实施食品抽检6200余批次、快检9300余批次,整改风险隐患883个,处置率达100%,以全国第一的成绩创成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上榜中心城区唯一全市营商环境标杆城市。

  据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区市场监管局、区消委会将持续深化“放心消费在江北”行动,持续创建放心消费示范街区、经营单位,让江北营商环境更优化,市民消费更放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