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版

老旧小区变身潮流文创街区

日期:2024-03-18

        莺花巷·合作村,融合山城步道建设、老旧城区改造,是集文创、休闲、娱乐、鉴赏等为一体的文化休闲、青年活动互动街区。


最近,江北又一个文艺风“打卡”街区刷屏朋友圈。各种清新有趣的小店,吸引了大量来拍摄文艺风写真的年轻人。这里就是位于重庆市江北区的莺花巷·合作村街区。

  “莺花巷·合作村”原为长安机器厂旧居民楼建筑群,总占地约20亩,涉及房屋16栋、106户,建筑面积约0.7万平方米。通过风貌提升、完善区域规划、增设商业条件、引入特色经济,将旧城改造与历史文化特色相结合,留住老城记忆,较好地保持了上世纪50年代军工家属区原貌,大树葱茏,红瓦掩映,具有较强的时代印迹。

  曾经的老旧居民楼建筑群,摇身一变成为了潮流文创街区,这个沉睡了多年的老旧小区被“莺花巷”的诗情画意唤醒了。

  目前,这里已引进30余家独立品牌,其中覆盖设计师、脱口秀工作室、咖啡、精酿、手作餐食等10余家独立餐饮服务品牌,结合地理区位、历史风貌、旅游主题等因素,合理植入都市旅游、休闲娱乐等多元功能业态,打造多元消费场景。未来预计将落成50余家具有行业影响力。

  如今的莺花巷·合作村,融合山城步道建设、老旧城区改造,打造为集文创、休闲、娱乐、鉴赏等为一体的文化休闲、青年活动互动街区。这里既有老百姓的“柴米油盐酱醋茶”,又有文艺者的“琴棋书画诗酒花”,通过让旧城焕新生,让城市更美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