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区教委>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履职依据 > 其他公文
  • [ 索引号 ]
  • 115001050092880479/2022-00234
  • [ 发文字号 ]
  • 江北教语〔2022〕1号
  • [ 主题分类 ]
  • 科技、教育
  • [ 体裁分类 ]
  • 其他
  • [ 发布机构 ]
  • 江北区教委
  • [ 有效性 ]
  • [ 成文日期 ]
  • 2022-11-07
  • [ 发布日期 ]
  • 2022-11-11
重庆市江北区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重庆市江北区教育委员会关于开展语言文字工作专家库组建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2-11-11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区教师进修学院、各中小学校

  为进一步加强我区语言文字工作,充分发挥专家学者对语言文字工作的指导、引领和监督作用,提升我区语言文字工作管理水平,经研究,决定筹建江北区语言文字工作专家库。入选的专家将参与全区语言文字工作的规划、检查,以及科学研究和决策咨询等重要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专家库的组成

  (一)语言文字应用专家;

  (二)普通话水平培训与诵读专家;

  (三)规范汉字书写专家。

  二、推荐条件

(一)共有条件

  1. 1962年1月1日以后出生,正高技术职称且成绩突出者,可放宽至1957年1月1日以后出生,身体健康,能正常履职。

2.在江北区境内工作或常住。

3.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工作认真负责,坚持原则,秉公办事,廉洁自律。

(二)专有条件

语言文字应用专家应具备的条件:

  1.一般应具有高级技术职称。从事汉语言文字教学科研工作的学科带头人或教研(学)组长,可放宽至中级技术职称。

  2.汉语言文字类(含中文)学科专业毕业,长期从事汉语言文字教学科研工作,并在本学科领域有较突出的贡献和成果。

  3.能积极参加区语委、区教委组织的语言文字应用的教学评估、科研及相关重要活动。

  普通话水平培训与诵读专家应具备的条件:

  1.一般应具有高级技术职称。在普通话水平培训与诵读领域特别优秀者可放宽至中级技术职称。

  2.国家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市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或普通话水平达到一级,有较高的普通话演讲与诵读水平,具有一定语言艺术理论基础,对语言艺术的表达有指导培训和评判的能力。

  3.能够积极参加区语委、区教委组织的普通话培训测试检查、指导和调研工作,以及全区性的普通话演讲、诵读竞赛活动和普通话推广宣传活动。

  规范汉字书写专家应具备的条件:

1.一般应具有高级技术职称,作品成果特别优秀者可放宽至中级技术职称。

2.书法专业教师,具有市级以上(含市级)书协会员资格。

  3.能够积极参加区语委、区教委组织的各类规范汉字书写工作和活动。

  入库专家信息采集充分尊重当事人意愿,推荐单位要严格审查把关,认真填报《重庆市江北区语言文字应用专家推荐表》(见附件1)《重庆市江北区普通话水平培训与诵读专家推荐表》(见附件2)和《重庆市江北区规范汉字书写专家推荐表》(见附件3),具备多个领域条件的申报者可同时填报相关表格。单位签署审查意见并盖章后,于2022年11月30日前将推荐材料(一式两份)及电子版报至区语委办(jbqywb@163.com,区行政中心0426室)。区语委、区教委将组织专家进行遴选,确定的名单将对社会公布。

  联系人:赵舫彬  陈国华

联系电话:67855604

附件:1. 重庆市江北区语言文字应用专家推荐表

       2. 重庆市江北区普通话水平培训与诵读专家推荐表

        3. 重庆市江北区规范汉字书写专家推荐表

重庆市江北区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  重庆市江北区教育委员会

2022年11月7日

附件1重庆市江北区语言文字应用专家推荐表.docx

附件2重庆市江北区普通话水平培训与诵读专家推荐表.docx

附件3重庆市江北区规范汉字书写专家推荐表.doc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